学术交流

2023中国地理学会春季年会暨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干旱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举办

时间:2023-06-02

  5月26-28日,2023中国地理学会春季年会暨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期刊Journal of Arid Land、Regional Sustainability、《干旱区地理》和《干旱区研究》联合主办的“干旱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同期召开。

  来自中科院新疆生地所、中科院地理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宁夏大学、河南大学、内蒙古大学、西北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和南宁师范大学等多个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代表分别在干旱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做了“大道至简、大行其道之CCHZ-DISO大数据评估新系统”、“干旱区典型流域生态水文模拟”、“流视角下宁夏三生空间格局演变机制及生态效应”等专题报告。新疆生地所学术期刊中心副主任张海燕主持分论坛并介绍了研究所主办的Journal of Arid Land、Regional Sustainability、《干旱区地理》和《干旱区研究》的发展历程和影响力等基本情况。

  “干旱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的召开,不仅充分发挥了学术期刊出版工作在引领和支撑干旱-半干旱地区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的作用,搭建高水平的编者-审者-作者-读者交流平台,还进一步提高了新疆生地所在干旱区学科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及影响力。

  2023中国地理学会春季年会暨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主题为“强化地理科学基础研究 促进科研成果共享转化”,来自全国主要地理科研、教学单位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群体,以及科技期刊、出版社的主编、编辑等1600余人参会。会议同时颁发了中国地理出版突出贡献奖,发布了第四届中国地理学会期刊优秀学术论文榜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作为中国地理学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系列性编辑学术会议,是中国地理学会的品牌学术活动之一,经过10余年的精心打造,已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的全国地理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编者、审者、作者、读者之间学术探讨与交流的优质学术平台。

大会主会场

张海燕介绍研究所主办期刊

分论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