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来所交流

时间:2023-06-20

  6月19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负责人张军仁、高占学和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公司副总经理朱从雷等一行7人来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科研人员就沙戈荒地区光伏能源开发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生宇正高级工程师欢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来访,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科研平台、人才队伍、防风治沙和生态建设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对沙戈荒地区光伏电站建设的思考。范敬龙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在干旱地区非常规水利用、节水灌溉、沙产业方面的成果。王海峰高级实验师介绍了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的风沙灾害防治成果。

  张军仁介绍了三峡集团公司近年来在新疆风光电开发结构、布局和开发规划方面的工作,认为新疆生地所防沙治沙成果丰硕,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未来与新疆生地所深入开展合作。双方表示,今后要在光伏治沙、绿色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会议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