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新疆生地所段伟利研究员获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第三届“中国新发展奖”

时间:2021-09-17

  9月14日,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宣布授予10部英文学术图书“中国新发展奖(China New Development Awards)”,以表彰中国学者对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的贡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段伟利研究员的专著Impacts of Climate and Human Activities on Water Resources and Quality--Integrated Regional Assessment获奖。

  Impacts of Climate and Human Activities on Water Resources and Quality--Integrated Regional Assessment聚焦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双重影响下亚洲主要国家水资源和水环境的变化,研究成果有助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和管理评估。

  施普林格·自然于2019年发起设立了“中国新发展奖”,以图书的科学研究价值和社会影响力作为主要评选标准。今年的获奖图书全部评选自旗下的施普林格(Springer)和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Palgrave Macmillan)2020年出版的近820册图书和会议论文集,涵盖了环境科学、教育学、医学、社会科学以及商务和经济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的热点课题。

  据悉,本届获奖图书中有5部聚焦城市化进程带来的各种挑战,如城市水环境、人类活动对水资源的影响、乡村发展、大数据预测与智慧城市、人口流动与传染病等,2部聚焦全球化进程中出现的中国经济崛起和中美贸易摩擦,另有3部专注于全球教育政策发展趋势,以及中国风能产业和循环经济。

获奖图书

获奖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