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乌鲁木齐晚报】新疆首档科学文化讲坛类节目《天山论道》开播

时间:2020-07-13

  近日,由新疆科协和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共同打造的新疆首档科学文化讲坛类节目《天山论道》在新疆电视台12频道开播。节目以科学文化为主线,每期通过邀请一名疆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科学公开课的形式,向广大公众讲述一个方面的科学知识。

  据了解,第一期节目主讲嘉宾为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张道远研究员,她以《作物驯化与人类的生活》为主题,围绕植物的重要性及对人类的重要贡献进行讲述,进而引出人类赖以生存的作物均由人类从野生植物驯化、培育而来,并用科学例证、各国转基因发展数据,引导公众相信科学并理性对待转基因食品的安全问题。该报告的多媒体讲稿是由中国植物学会集合国内植物界多名院士、专家,精心制备的,应对和关切公众广泛关注的转基因话题。

  新疆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山论道》将关注国内外科技前沿动态,展示科学发展近况,回应公众关切的热点科学问题,积极通过节目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节目为新疆乃至国内的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一个让科学服务大众的平台,让自然科学的成果,更多地为公众所关注和吸纳,让科学的视野、科学的精神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到公众的生活中去。(乌鲁木齐晚报记者梁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