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乌鲁木齐晚报】新疆期刊《干旱区研究》入选全球最大文献摘要与引文数据库

时间:2020-08-20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梁乐)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简称新疆生地所)主办的学术期刊《干旱区研究》,正式入选全球最大文献摘要与引文数据库(Scopus数据库)。
  记者从新疆生地所获悉,Scopus数据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文数据,收录全球超过5000家出版机构的23000多种学术期刊,涵盖全球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等领域研究成果。《干旱区研究》的入选标志着其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达到了较高水平,今后期刊所发表的论文将被更多国际学者检索到,这对进一步提升《干旱区研究》的显示度、传播力和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干旱区研究》主要刊登干旱区水、土、生物、气候和环境等方面具有创新性的研究论文、专论综述和评论、研究方法和新技术应用、学术讨论与争鸣、国内外学术动态、论坛以及干旱区新书介绍等。着重刊载全球变化的干旱区响应、内陆水循环与水资源、干旱区脆弱生态系统适应气候变化对策、绿洲生态系统建设、绿洲学科发展等干旱区基本科学问题,以及沙漠改造利用等成果。
  创刊30多年来,《干旱区研究》服务了大批从事干旱区生物学、生态学、地学、水文学、气象学、农业科学、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科研、教学工作者和有关决策部门的科技管理人员及研究生、大学生等人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