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新疆日报】新疆生地所三人成为环境诉讼案技术专家

时间:2021-07-0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谢慧变报道)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雷加强、杨维康三位研究员受聘成为第一批全国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技术专家,将为国家检察机关环境诉讼案提供水资源利用与生态安全、自然地理环境保护、动植物保护等领域的技术鉴定服务。

  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全国检察机关积极开展环境公益诉讼工作。最高人民检察院为解决办案中的技术难题,在生态环境专业领域甄选了一批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技术能力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人员。

  陈亚宁,新疆生地所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在我国西北干旱区从事水资源与地表过程研究,获新疆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

  雷加强,“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荒漠化防治联盟主任,长期从事干旱区自然地理、风沙环境及防沙治沙研究,先后荣获全国防沙治沙标兵、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等称号。

  杨维康,新疆生地所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新疆动物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新疆珍稀濒危有蹄类动物保护生物学、动物生态学研究,荣获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等。

  近年来,新疆生地所积极面向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重大需求,重点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环境监测和评估、区域水资源利用与生态安全、新疆及中亚矿产探测与环境治理、干旱区战略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等研究,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大美新疆提供了高质量的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