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新疆日报】新疆生地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时间:2022-07-0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谢慧变报道)来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巍峨山地、潋滟水系、浩瀚荒漠,还可以领略彭加木等老一辈科学家为科研事业的发展奉献终身的崇高精神。7月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在新疆生地所新疆自然博物馆揭牌。

  记者了解到,2022年,中国科学院在全国各分院设立十余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位列其中。该基地依托新疆自然博物馆和“大漠魂·边疆情”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详细介绍了新疆自然地理、生态及生物学相关知识,生动展现了著名科学家彭加木献身祖国科学事业的感人事迹,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扎根新疆、奉献新疆、建设新疆的奋斗历程,真正实现了普及科学知识和弘扬科学精神的有机融合。
  “中科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新疆生地所搭建起了集展示、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弘扬科学家精神新阵地。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在弘扬科学家精神中的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传承践行活动,激励青年科研人员敢于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讲好新时代科研人员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动人事迹。” 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说。
  揭牌仪式后,新疆自然博物馆科教体系2.0正式发布。新疆自然博物馆副馆长王虎纹介绍了博物馆的优势资源、科教理念以及馆校合作方向等。
  活动中,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同时在该博物馆揭牌。该基地旨在依托中科院新疆生地所阵地优势,探索科普惠民、实现基层资源整合的文明实践工作新路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