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中国日报】新疆生地所与CBD秘书处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2-12-13

  加拿大蒙特利尔时间12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张元明所长与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秘伊丽莎白·穆雷玛女士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简称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未来五年,双方将通过联合研究、能力建设、知识分享和联合举办会议、培训等方式促进干旱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

  签约后,张元明与穆雷玛进行了短暂的交流,穆雷玛肯定了新疆生地所在干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期待研究所作为干旱区,尤其是中亚干旱区的科研机构,继续引领中亚干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促进《生物多样性公约》在中亚的有效实施。

  张元明向穆雷玛介绍了研究所未来的行动计划,希望通过《合作备忘录》加强与CBD的合作,为《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在干旱区的有效实施做贡献。

  本次签约将加强新疆生地所与CBD支持的生物多样性科学伙伴联盟的合作,促进研究所更加聚焦干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实施做出全球化的贡献。

  张元明研究员作为中国国家代表团成员参加此次COP15会议,主要职责是对外宣传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取得的成功经验以及中国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的有效实施做出的努力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