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新疆日报】“遇见科学 预见未来” 在这个周末一起“走近”科学

时间:2023-05-17
  
[video:公众科学日-新疆日报]

  5月1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以下简称新疆生地所)举办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本次活动主题为“遇见科学,预见未来”。活动在新疆自然博物馆、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和伊犁植物园等地举行,集中将新疆生地所的特色科普内容展示给公众,活动将持续至5月14日。

  5月13日上午,新疆生地所杨维康研究员开展了“旱域生灵”专场科普报告,来自乌鲁木齐市第七十六小学的同学们聆听了报告会,了解到大漠奇鸟——波斑鸨的分布情况、孵化过程、迁徙路线等内容。乌鲁木齐市第七十六小学的杨纯老师表示,参与这样的科学实践活动,能够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

  来自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中学的同学们参观了新疆自然博物馆,该馆是一座集新疆生态学、地理学、生物学等多门类于一体的科普场馆。同时,在公众科学日期间,博物馆工作人员将带领小学生动手制作标本、参与博物馆奇妙夜等系列活动。

  新疆自然博物馆副馆长王虎纹表示,公众科学日期间举行的各种活动展示了科技创新成果,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科学氛围,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记者张奥、薛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