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荣获中科院第三届“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优秀组织奖、两人获个人奖

时间:2020-09-06
  近日,中国科学院第三届“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获奖作品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揭晓,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徐文轩的摄影作品《高原蓝》荣获二等奖,徐新文研究员的作品《塔中沙漠植物园》荣获三等奖,新疆生地所在大赛中组织有力、成绩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图片大赛由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青年联合会、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共同开展,从65家单位的300多幅作品中评选出17个优秀组织奖和66幅获奖作品。
  徐文轩本次获奖作品《高原蓝》是在G219新藏公路进入阿里境内的路边拍摄,体现了青藏高原苍凉而纯净的美。徐新文本次获奖作品《塔中沙漠植物园》展现了科研人员通过8年时间创新攻关建成的塔中沙漠植物园的全貌,表现了沙漠腹地植物园的美丽景观。
  新疆生地所共组织4名职工的26幅作品、4名研究生的7幅作品参加比赛,主题涉及沙漠与胡杨、塔克拉玛干绿色走廊、防沙与生态修复、蒙古野驴、大地调色板、山高我为峰、新疆植物与昆虫、雪崩艺术家、一花一世界、科研之乐等。
二等奖作品-高原蓝
三等奖作品-塔中沙漠植物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