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2020年研究生所情教育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23
  9月16至9月18日,为促进回所新生对研究所的全面了解,增强新生科研热情,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部举办了2020年研究生所情教育,2019级硕士、2020级博士以及留学生新生118人参加。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孙福宝致开幕辞,并对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果、发展战略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增强新生对研究所的历史和科研成就等的了解。
  研究生导师陈亚宁研究员、罗格平研究员、徐新文研究员、周可法研究员、李耀明正高级工程师、张道远研究员、闻志彬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全球变化对西北干旱区影响的研究”、“气候变化和放牧对草地生态系统的影响”、“沙漠公路与沙漠油田的防沙—国际荒漠化考察见闻”、“智能数字地质”、“中亚中心概况及科学进展”、“转基因与人类生活”、“与问题同行的科研成长道路”的学术报告,使新生深入了解研究所各学科专业研究前沿问题、发展概况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使同学们领略了科研工作者的艰辛,更为他们身上无私奉献、乐于钻研、不怕苦累的科研精神所振奋。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董云社作题为“科研道德与学术诚信”的专题报告,结合新闻热点以及科研道德和学术诚信的案例进行论述,为新生今后的科研道路敲响了警钟。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周斌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部李春华老师解读了“研究生管理条例”,综合办公室孙志锋作安全教育讲座。
  9月18日,研究生部召开了2020年全体研究生大会、研究生会换届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孙福宝在致辞中围绕新时代科研人员的责任和使命要求,希望全体研究生坚持发扬生地精神,找准自身定位努力完成学业,保持克服困难的耐性与韧性,在科研道路上不断进取,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
  在2020届研究生会的换届选举中,参与竞选的同学在答辩环节争相展现风采,经全体研究生投票选举出了新疆生地所2020届研究生会新成员。李春华宣读了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名单并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周斌对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了新学期的纪律要求。
  为期三天的所情教育,使全体新生细致了解了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全貌,深刻领悟了生地精神,坚定了刻苦钻研、投身科研的决心和信心。
聆听学术报告
董云社书记作报告
学生听讲
孙福宝副所长进行开学致辞
优秀学生表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