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肖文交院士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

时间:2020-05-31

  5月3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表彰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的决定》,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肖文交院士获得本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

  肖文交院士面向造山带和大陆增生世界科技前沿,长期从事中亚造山带沉积大地构造研究,在造山带解剖和大陆增生机制等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创建了中亚造山带多向汇聚复式增生造山模型,指出多岛弧裂解-弯曲-拼贴是大陆增生的重要机制。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设立,是我国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也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全国创新争先奖每三年评选一次,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作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本年度全国共有10个团队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牌,28名同志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章,258名同志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