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植物学会获中国植物学会2019年“万人进校园”科普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时间:2020-06-18

  近日,中国植物学会对2019年“万人进校园”科普宣讲活动的参与学会进行评比、表彰,新疆植物学会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2019年4月,中国植物学会提出将在全国范围内重点开展“万人进校园”科普活动,号召省级学会积极参与。新疆植物学会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学会创立了“成长之路 爱心科普”品牌活动。9月17日全国科普日期间,新疆植物学会在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举行了“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科普讲座,启动了“万人进校园”大型科普宣讲活动新疆站的首场报告。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张道远研究员、张静副研究员等参与首场活动。

  随后,“万人进校园”大型科普宣讲活动在新疆的多个中小学开展,并将科普活动送到了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和田地区民丰县安迪尔乡小学。

  据悉,全国有近20个省级植物学会参与该项活动。经中国植物学会科普工作奖励领导小组评选,对新疆植物学会等5个学会予以表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