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全面检查各支部党建工作

时间:2020-06-29

  6月24日,为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以支部建设为重点,在“七一”前对各党(总)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研究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

  各党支部从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年度工作计划、成立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情况、支部“三会一课”制定执行情况、支部贯彻落实研究所党委组织部署的工作和任务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所党委委员听取了各支部的汇报后,对各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第三党支部在青藏科考中成立临时党小组、管理层支部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主题系列党日活动、党办成立疫情期间党员先锋模范队等给予表扬。3名党委委员带领各党支部书记互查了各支部的工作手册,并以记录完备、材料收集齐全的研究生党总支工作记录为范本做了展示分享。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指出,各支部在党建促进科研方面探索了新思路和创新举措,要认真总结,形成经验推广到全所。同时,要针对巡视整改中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讨论、思考和解决。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肯定了各支部上半年的党建工作,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运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充分利用网络视频学习形式,带动广大党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二是加强支部管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把支部工作放到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的高度上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三是深入落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积极创新支部工作;四是各支部书记要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在干部廉洁方面做表率,严守纪律规矩,从躬身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做起,加强党性修养的锤炼。

会议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