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英文期刊Journal of Arid Land 2019年SCI影响因子显著提升

时间:2020-06-30

  6月29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19年SCI期刊引证报告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的英文期刊——Journal of Arid Land (JAL) 2019年影响因子创历史新高,达到1.899,较去年提升40%。该期刊位居环境科学学科(Environmental Sciences)Q3区,是新疆目前唯一的SCI期刊。

  在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科技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科学出版社)、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以及期刊编委会的大力支持下,《Journal of Arid Land(干旱区科学)》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办刊道路,坚持以内容为导向,以质量为生命线,不断加强数字化网络化建设,国际影响力稳步上升,2019年影响因子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Journal of Arid Land(干旱区科学)》作为新疆首份英文科技期刊,创刊于2009年,创刊不到2年即被国际重要检索系统SCI-E收录,并于2016年实现了从JCR Q4区到Q3区的质的提升。

  《Journal of Arid Land(干旱区科学)》聚焦全球干旱和半干旱地区自然科学领域研究前沿,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围绕绿洲生态学、荒漠环境学和干旱地理学开展原始性科学创新的研究成果,为干旱和半干旱地区提供学术交流平台。2019年期刊入选中国科协等七部门联合发起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项目,成为国科发监〔2020〕37号文件的“三类高质量论文”期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