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CAS-TWAS”院长奖学金计划和“一带一路”硕士生奖学金项目绩效评价会

时间:2020-07-03

  7月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CAS-TWAS”院长奖学金计划和“一带一路”硕士生奖学金项目绩效评价会。项目评价专家组、新疆生地所导师代表、项目奖学金留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介绍了研究所“CAS-TWAS”院长奖学金计划和“一带一路”硕士生奖学金项目发展概况及项目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研究生部邹婷从研究所概况、项目保障、招生与培养、项目产出绩效情况、问题与思考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所“CAS-TWAS”院长奖学金计划和“一带一路”硕士生奖学金项目开展的工作。评价专家组结合研究所项目补充资料和汇报情况对现场参会代表进行沟通质询。

  评价专家组与导师代表进行了集中访谈,重点围绕研究所承担奖学金生项目以来各位导师对该项目在招生遴选、学生培养、效益实现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进行了解;项目评审成员与研究生部周斌、李春华、邹婷三位老师集中访谈,了解了研究所承担奖学金生项目以来在招生遴选、日常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最后,评审成员跟研究所奖学金留学生代表 PATIENT MINDJE KAYUMBA、FURKAT VATANBEKOV、YENEAYEHU FENETAHUN MIHERTU分别进行访谈,了解了学生在入学面试、导师培养、科研开展、项目对个人发展影响等方面对项目的建议。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姚云、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钱明才、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张誉丹,“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助理执行主任艾丽坤等作为评价专家组成员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议场景

学生代表访谈

学生代表访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