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丝路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首届“丝路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0-07-03

  6月2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丝路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首届“丝路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会议围绕团队和个人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研究动态等开展交流,凝练研究单元内部未来多学科、跨学科交叉研究方向,探讨交叉合作的有效途径,集思广益,促进丝路绿色发展研究中心的发展。

  会上,13位科研人员就干旱区生态安全、中亚合作研究进展、区域发展、无人机技术与应用、积雪水文与减灾预警、GIS技术及遥感等研究领域作了学术报告,展示了各团队和个人的科研进展情况。

  丝路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耀明介绍了会议召开背景,强调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解、整合各方资源与优势,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优势互补,促进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为绿色丝路建设和新疆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咨询与建议。中心副主任马龙表示,会议加强了中心内部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助力中心进一步凝练重点研究方向。

  丝路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是新疆生地所对研究单元进行调整后新成立的部门,中心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面临的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开展区域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估、受损生态系统保育与荒漠化防治、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研究与示范,为“绿色丝路”建设提供科技服务、支撑和保障。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