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办 “探秘新疆 走进生地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

时间:2020-08-08
  8月5至6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和教育部“协同育人”的要求,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了2020年“探秘新疆 走进生地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全国30多所高校的70余名优秀大学生在线参加活动。
  此次线上夏令营通过展示近年研究所科研人员参与录制的“SELF格致论道讲坛”、“天山论道”讲坛等精彩的节目影像,为营员们安排了系列“学术大餐”。聆听科研人员精彩纷呈的学术演讲,使得营员们在深入了解新疆生地所科研工作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科研人员扎根边疆、艰苦奋斗的科研精神。在浏览新疆旅游研究院开发建设的“畅游新疆网”时,营员们“云游”喀纳斯、巴音布鲁克、那拉提等旅游胜地,连连赞叹新疆的美丽与博大。
  活动中,新疆生地所研究生部副主任周斌(主持工作)向营员们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和发展定位,并就研究所的研究生学位培养特色和研究生招生政策做了全面解读,鼓励优秀大学生报考研究所硕士,指导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开启报考与面试程序。
  在夏令营结题班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向往到新疆从事科研工作,希望能够成功考取新疆生地所的研究生。
夏令营启动会
相聚在网络课堂
在线完成测试答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