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期刊《干旱区研究》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时间:2020-08-18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期刊《干旱区研究》(Arid Zone Research)编辑部近日收到Scopus Title Evaluation Support通知,《干旱区研究》已通过Scopus内容选择与咨询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的严格评估,正式入选Scopus数据库。
  入选Scopus数据库标志着《干旱区研究》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达到了较高水平,今后期刊所发表的论文将被更多国际学者检索到,这对进一步提升《干旱区研究》的显示度、传播力和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Scopus数据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文数据库,收录全球超过5000家出版机构的23000多种学术期刊,涵盖全球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等领域研究成果的全面概述,并提供跟踪、分析和可视化研究的智能工具;Scopus数据库收录的内容由来自世界各地的CSAB专家采用透明标准严格审查。Scopus隶属于Elsevier旗下,Elsevier 于2016年推出了期刊影响力指标CiteScore,该指标可全面反映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