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开展复工复研安全检查和消防演练

时间:2020-09-10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复工复研有序展开,为保障研究所全体职工在和谐、健康的环境下开展工作,9月9至10日,研究所综合办公室对园区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组织标本馆、文献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与消防演练,提醒各野外科考队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在安全隐患排查中,对各实验室、办公室的电力系统、排风系统、人员出入等环节逐一检查,督促物业公司做好每天6次的全面消杀。

  针对标本馆、文献信息中心等消防安全重点区域,开展了消防演练,通过消防专业人士普及了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栓的操作、微型消防站的使用等常规知识,并在室外开阔地进行了消防演练。

  为了让新入所的研究生及时掌握生活、学习、科研工作中的安全常识,近期还将安排新入所研究生参加安全知识考试。

学习微型消防站的使用

了解二氧化碳灭火器

职工操作灭火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