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期刊Journal of Arid Land和《干旱区研究》分别入选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和T2等级

时间:2020-09-15

  近日,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发布,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期刊Journal of Arid Land和《干旱区研究》分别入选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农林领域TI等级和地学领域T2等级。 

  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于20197月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明确提出要遴选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形成全面客观反映期刊水平的评价标准。遵照同行评议、价值导向、等效应用原则,国内各大学会、协会、组织机构通过科技工作者推荐、专家评议、结果公示等规定程序,形成各领域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其中,每个学科领域的期刊分为T1级、T2级和T3级三个级别:T1类表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一流期刊,T2类是指国际知名期刊,T3类指业内认可的较高水平期刊。 

  Journal of Arid Land入选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农林领域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等级,标志着期刊进入这一领域国际一流期刊行列;《干旱区研究》入选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地学领域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等级,标志着期刊进入这一领域国际知名期刊行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