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9-25

  9月24日,为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在“十一”国庆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组织开展了节前科研生产安全大检查。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孙福宝、综合办公室主任桂东伟、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主持工作)席瑞山、物业公司人员等组成检查组,以查找安全薄弱环节、排除风险隐患为重点,对实验室、办公区、危化品存储空间、人员密集场所、安保点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进行了隐患排查,对研究所监控室、高压配电室、水泵房、在建工地等进行了查看,对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出了具体要求。

  从检查情况看,研究所的安全工作有了较大的改观和进步,安全隐患正在逐步减少,个别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孙福宝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防范和人员值班值守工作,对高压配电室、水泵房等重点区域要加强安全防范力度;节假日期间无人值守的实验室和办公室用电安全、危化品存储应加强监管,要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铸牢安全红线,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全力为研究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