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在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中连续三年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0-11-26

  2020年6月至9月,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央改革办督查组的要求,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了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在本次考核中因管理制度规范、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效率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连续第三年被评为“优秀”。

  本次评价考核依托科研设施与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以法人单位为考核对象,以客观数据为基础,强调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强调减轻科研单位负担,通过专家咨询和现场核查,形成考核结果。全国共有25个部门356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涉及原值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共计4.1万台(套),其中原值1000万元以上的341台(套),重大科研基础设施86个。

  新疆生地所高度重视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仪器平台的建设与管理,通过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搭建网络共享服务体系、组建高水平的技术队伍等举措,不断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共享效率,为新疆乃至中亚地区的科教、文化、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本次考核是新疆生地所连续第三年参加考评并取得优秀成绩,研究所将进一步按照《意见》精神,切实加强仪器设备购置的统筹规划,规范共享平台运行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