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科普中心与昌吉州科技馆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20-12-02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普中心与昌吉州科技馆签署合作协议,新疆生地所首个地州科普实践站——昌吉州科普实践站揭牌。未来五年,双方将在科学传播、研学旅行、教育培训、人员交流和专家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大院大所+示范基地”、“科技馆+专家顾问”等机制,面向青少年学生、农牧民群众、领导干部、社区居民等人群,每年举办4场次大型科普活动。同时,联合打造具有特色的科普临展、研学活动、主题科普教育活动等,并逐步推动形成“乌-昌-石”科普场馆联盟,为天山北坡科普协同合作奠定基础。

  新疆生地所综合办公室主任桂东伟、科普中心副主任刘瑛参加签约仪式。杨维康研究员作了题为《波斑鸨》的科学公开课,通过波斑鸨的生境研究讲述了人与生物和谐共存的重要性。公开课通过教育光纤,同步向昌吉州30所中小学的1.1万名学生实时直播,取得了良好效果。活动得到了科技日报、昌吉日报、昌吉州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

揭牌

杨维康作科普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