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职工食堂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20-12-31

  12月3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职工食堂正式投入使用,向研究所全体职工、学生开放,结束了研究所没有食堂的历史,也是研究所持续推进实施“3H工程”的具体体现。

  为着力解决职工和学生关心的就餐问题,提升归属感和幸福感,研究所于2019年5月启动食堂建设,本着勤俭节约、实用的原则,制定了建设方案。

  职工食堂简洁明亮,各功能分区明确。用餐大厅设置了餐盘取用区、选菜区、结算区、就餐区等,可同时容纳400人用餐。按照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要求,配置了消毒间、主副食操作间、生熟食操作间、食品留样间、烹饪区、蒸饭间和主副食干菜调料仓库等,创造了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

  食堂实施营养配餐制,兼顾菜品搭配及烹饪的营养和美味,做到平衡膳食,合理营养。就餐流程为:刷卡-取用托盘和筷子-选餐-用餐完毕将餐具分类放至回收处。就餐时间为:早餐8:00-10:00、午餐13:30-15:30、晚餐19:00-20:30。

用餐大厅 

备餐后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