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行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四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21-01-29

  1月29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了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四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老领导、老专家、科研团队PI、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领奖代表线下参加会议,其余职工线上参会。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从研究所现状、2020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十四五”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等四个方面作了题为“夯实基础 戮力创新 以全新面貌擘画‘十四五’”的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研究所2020年主要工作与今后工作发展方向。

  张元明指出,2020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所党委坚强领导下,研究所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全所职工、研究生共同努力下,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和特色所建设攻坚阶段各项任务,顺利通过院“一三五”考核验收,部分方向被评为“优秀”,入选“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多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与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元明表示,“十四五”期间研究所将积极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继续深入体制机制改革,立足中亚,走进非洲,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干旱区科学,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研究所在国际干旱区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大力推进生态产业化技术的研发与示范,服务新疆精准脱贫与社会长治久安。

  会上,研究所各职能部门、研究室、支撑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述职,分别介绍了各部门2020年度亮点工作以及2021年度工作规划。

  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研究所特殊贡献奖、创新贡献奖、先进个人、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工会积极分子、“访惠聚”突出贡献奖、“访惠聚”贡献奖、疫情防控集体奖、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

  当日举行的新疆生地所四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上,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工会主席安尼瓦尔·买买提出席并讲话,新疆天文台综合办主任、工会副主席王石,新疆理化所工会副主席徐爱民等应邀出席会议。新疆生地所工会副主席王鲁海做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元明所长做的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职能部门、研究室、支撑部门述职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报告、四届三次职代会提案征集、落实和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2020年,研究所工会在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深化岗位建功、竭诚服务职工、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董云社在总结中指出,研究所工会将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能,竭诚服务全所职工,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激发工会工作活力,不断凝聚广大职工的力量,为深入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各项改革创新发展做贡献。

张元明作总结报告

特殊贡献奖颁奖

董云社讲话

安尼瓦尔·买买提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