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办2021年度博士后基金申报交流活动

时间:2021-01-29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交流活动,旨在切实加强研究所博士后基金申报能力,做好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基金申报准备工作。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蒋慧萍及60余名博士后、研究生在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元明作了2021年中国博士后基金申报动员讲话。他指出,博士后是研究所非常重要的科研创新群体,博士后基金作为博士后自主开展科研工作的“第一桶金”,对于处在科研生涯初期的人员具有重要意义。研究所开展针对性的提前部署,希望全体博士后人员高度重视,加强交流,提升申报质量和获批数量。

  活动邀请了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优秀创新成果奖获得者王浩、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张东良及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入选者王蔚华三位博士后,围绕博士后基金申报申请书内容要求、科研问题的选择、研究方案的设计、撰写前的准备工作以及申请书的整体把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基金申报经验。人事处刘翔从中国博士后基金成立背景、性质特点、资助形式及申报流程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提升了参会人员对中国博士后基金的认知。活动后,与会人员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

张元明讲话

报告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