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2-02

  春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于2月1日开展了节前科研生产安全大检查。

  由新疆生地所安全工作委员会组织,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研究生部、工会和物业公司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疫情防控、实验室、办公区、研究生公寓、职工食堂、危化品暂存间等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实验室环境进行了隐患排查,对研究所监控室、高压配电室等进行查看,对各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制度、巡检记录提出了具体要求。

  安全是保障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必要前提,各部门要筑牢安全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从制度入手,强化个人安全意识培养,抓好细节管理,节假日要加强实验室、研究生公寓用电安全、危化品存储监管,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物业公司要严格执行来访测温登记制度,查看来访人员行程码,并坚持做好环境消杀工作,为假期留所职工和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科研生产环境。

配电室安全检查

食堂安全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