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丁有明一行来所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肖文交

时间:2021-02-09

  2月9月,农历春节前夕,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有明,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国政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

  丁有明代表自治区科协对肖文交院士一直以来为促进新疆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衷心感谢,在送来温暖关怀和新春祝福的同时,希望肖文交院士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领军作用,为推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文交对丁有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当前,无论是从国家战略高度还是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长远看,新疆科技事业正迎来发展的大好机遇,能为新疆的发展贡献力量是其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自治区科协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科院新疆分院及“两所一台”的工作,中科院新疆分院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推动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建设、促进成果转化方面出实招、出硬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凝聚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国际人才培养高地、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水平智库、促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诸多共识。

合影

交流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