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雷加强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苑名匠”称号

时间:2021-0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大国工匠”品牌建设,中国科学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开展了“科苑名匠”选树工作。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院工会决定授予10名同志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苑名匠”称号,其中,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雷加强研究员荣获表彰。

  雷加强研究员,足迹遍布塔克拉玛干沙漠和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坚持在新疆防沙治沙研究一线,在历经一场场风沙的磨砺和对一片片绿色的追逐中,不断开拓进取,勇于探索创新,和科研团队一同攻克了系列防沙治沙技术难题,有力推动了防沙治沙技术的产业化、工程化、国际化应用,创造了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治沙奇迹。多次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荣获全国防沙治沙标兵等荣誉。

  院工会向全院广大职工发出号召,要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提升技能素质,释放创新潜能,勇攀科技高峰,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雷加强研究员和他团队

雷加强研究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