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二二团座谈交流

时间:2021-03-01

  2月2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在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举办交流座谈会。双方围绕绿洲农业发展、绿洲生态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普研学旅游、科技人才培养、项目联合申报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并就具体合作展开洽谈。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对二二二团政委王承位,党委副书记、团长李明,党委常委、副团长温黎军等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历史、研究领域与成果、研究生教育、野外站建设、院地合作情况等。张元明表示,研究所的一个重要任务是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希望能与二二二团在科技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研学旅游等方面深入合作,打造院地合作、站校共建的典范。

  王承位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和阜康站在当地发挥的科技支撑作用,表示团场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引领,希望在绿洲农业、产业发展上能够应用研究所的相关成果,将要求团场各有关部门主动对接,为把二二二团打造为兵团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科技支撑。

  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阜康站原生荒漠植被观测场、气象长期监测场、蒸渗仪群地下观测系统和站陈列展览室。

  新疆生地所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田长彦,包安明研究员,阜康站副站长王玉刚、周宏飞、马健,综合办公室主任桂东伟,正高级工程师赵振勇等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参观阜康站陈列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