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二二团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21-03-25

  3月2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二二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优化、土壤盐渍化控制与盐碱地资源可持续利用、农业可持续发展、研学旅游、新技术和新成果的集成与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指出,研究所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疆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贡献,希望双方在农业生产、科学普及、人才教育等方面深入合作,以期打造院地合作、院校合作的标杆典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二二团党委书记、政委王承位表示,双方长期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二二二团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希望新疆生地所更多的科研成果在二二二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座谈中,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与成果、研究生教育、野外台站建设、正在开展的重要科研工作等,希望与二二二团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研究。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二二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李明、各部门负责人,新疆生地所阜康荒漠生态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田长彦、综合办公室主任桂东伟、科研外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晓兵、阜康站副站长王玉刚、周宏飞、马健等参加签约仪式。

双方签约

参观新疆自然博物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