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和我的研究所”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时间:2021-04-09

   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科研人员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增强广大职工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研究所决定举办以“我和我的研究所”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征文以“我和我的研究所”为主题,以见证者、亲历者的身份,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回忆、讲述研究所成立60年来,自己与研究所有关的故事。
二、征文范围
  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离退休干部职工、曾经在研究所学习和工作的海内外所友。
三、征文内容
  回顾党的领导下新疆生地所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领导下研究所积极探索、锐意创新的辉煌成就。讲述自己及身边人在新疆生地所的工作、学习经历,在科研路上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折射出新疆生地所60年的砥砺奋进之路。
  1讲述参与新疆生地所重大历史事件、重点科研项目、重要活动的亲身经历,展示研究所体制机制、管理举措、服务理念等方面的创新与发展;
  2以具体科研工作、科研平台为依托,讲述科研攻关的历程和感悟,展现新疆生地所科技发展过程中取得的重大贡献和宝贵经验;
  3以研究所不同阶段发展过程中科研和管理工作中涌现出的个人或团队为典型案例,展示一代代生地人“扎根边疆 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4表达对研究所60年扎根边疆、科技戍边的感悟,抒发对研究所的热爱之情,给予研究所真挚的美好祝福以及对研究所未来的畅想;
  5感念师恩,长忆同窗,回忆在生地所求学时的岁月和情怀;
  6以与新疆生地所交流合作为主线,书写对新疆生地所的印象、感想和感悟、祝福和期待;
  7如具有一定历史意义的当年的文件、文章、日记、信札、报告、总结、纪念品、照片等,也可一并分享。
四、征文要求
  1. 作品主题鲜明,体裁不限,散文、诗歌、随笔、小说等皆可,题目自拟。内容积极向上,语言简练,感情真挚。
  2. 作品必须原创,投稿者须拥有作品完整的著作权,保证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版权。
  3. 如有与文稿相关图片,请一并附后,同时注明拍摄内容(背景)、拍摄时间、拍摄者姓名等。图片请单独作为附件报送,不要插入文档中。图片须在2M以上。
  4. 作品字数(含标题、正文)在1500-2000字左右。来稿请附个人简介及彩色近照一张,在职职工须标明姓名、职务、部门、联系方式;在读研究生须注明姓名、专业、导师、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离退休职工须注明姓名、退休前就职部门、职务、联系方式;曾经在研究所学习和工作的海内外所友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现工作单位等基本信息。个人简介不算作品字数。
  5. 研究所将评选优秀作品及入选作品若干。优秀作品经审核编辑后,适时择优在所庆专题网站、研究所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发布,并收录在所庆60周年征文纪念册中。
五、征文报送
  1. 征文采用电子稿的形式投稿。
  研究所职工、离退休干部职工、曾经在研究所学习和工作的海内外所友请将作品电子版稿件请发送至刘鹏邮箱(liupeng@ms.xjb.ac.cn)。
  研究所在读研究生请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王斌邮箱(wangbin@ms.xjb.ac.cn)。
  邮件主题填写为“姓名+中科院新疆生地所60周年所庆征文”。
  2. 本次征文原则上不接收纸质稿件(确有困难者,可提供手稿)。来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六、其他要求
  1. 征文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6月15日止。
  2. 联系人:刘鹏  0991-7885312
                   王斌  0991-7885476
  邮  箱:liupeng@ms.xjb.ac.cn
              wangbin@ms.xjb.ac.cn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2021年4月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