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办“清明祭英烈·精神永传承”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10

   4月9日,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精神永传承”主题活动,管理部门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在中印边境加万勒河谷对峙中牺牲的陈红军、陈祥榕、王焯冉、肖思远4名烈士先进事迹,通过“2021守护清明祭英烈”网络平台开展祭扫活动,向英烈们献花、点烛、鞠躬,缅怀英雄丰功伟绩,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凝聚奋进力量。

  “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使命所系、义不容辞!”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四位烈士冲锋陷阵,英勇战斗,誓死捍卫国土,用生命践行使命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英烈事迹,大家深刻意识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年代,正是无数革命先烈和英雄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
  “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而行!”“没有和平的年代,只有和平的国家。”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用心服务、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向英雄们致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