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矿产资源研究中心荣获“自治区工人先锋号”

时间:2021-05-06

  4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对获得国家、自治区级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其中,中国科学院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荣获“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称号。

  “自治区工人先锋号”是为表彰在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和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先进集体颁发的荣誉称号,全疆共有100个集体获此表彰。

  中国科学院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以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为依托单位,于2010年11月由中国科学院正式批准组建,中心长期从事沉积大地构造学研究,瞄准造山作用与大陆增生机制的国际前沿,围绕造山带结构及时限、造山方式与大陆增生机制等关键科学问题,坚持在中国北方及邻区戈壁山区开展系统研究,在中亚造山带构造格局和大陆增生机制等领域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矿产资源开发提供科技支撑,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