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办“档案话百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自6月7日起,举办第14个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用档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所60周年的浓厚氛围。

  其中,主题历史照片展展出历史照片30余幅,图片来自研究所照片档案中具有代表性的图片资料,展示了从建所初期至现在不同时期的研究所面貌,展览将持续到6月15日;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加深党员们对党史、研究所历史档案的认识,第六党支部举办了档案及党史知识竞赛,支部党员踊跃参加,进一步关注和了解了党史及档案知识。

  系列活动的举办,提高了研究所职工和学生对档案的认识和关注,了解了研究所成立60年来的发展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凝聚力。自2013年我国把每年的6月9日确定为“国际档案日”以来,新疆生地所已举办五次档案日宣传活动。

档案宣传展

知识竞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