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民盟新疆区属科学院支部、新疆生地所李卫红研究员获民盟中央表彰

时间:2021-06-15

  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6月2日在京举行,大会对民盟历年来为祖国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荣誉老盟员、杰出盟员、优秀盟员进行了表彰。民盟新疆区属科学院支部荣获“先进集体”、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李卫红荣获“杰出盟员”称号。

  民盟新疆区属科学院支部是以中国科学院驻疆单位科研人员为主要成员的民盟基层支部,人才结构呈现多样化、高学历、多层次的特点,盟员涵盖科研、技术、企事业管理人员等。支部秉持民盟一贯“奔走国事,关注民生”优良传统,切实夯实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立足自身科研优势,精准发力,在思想政治宣传与组织建设、科技服务支撑地方经济发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成绩显著,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支部曾获得民盟中央颁发的“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民盟中央生态环境委员会委员、民盟新疆常委、科技委员会主任、民盟中科院新疆分院支部主委、新疆生地所研究员李卫红,切实抓好支部思想教育,注重盟员培养教育,带领支部盟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开展社会服务等工作。同时,李卫红在西北干旱荒漠区生态与水资源研究领域几十年如一日,长期奋斗在科研一线,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支撑计划、自治区重点、地方项目等3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百篇,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积极主动咨政建言,提交50余份提案建议,多份受到高度重视。先后荣获“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本次表彰大会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民盟新疆区属科学院支部盟员将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疆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奖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