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生态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取得国家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时间:2021-06-16

  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生态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顺利取得由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证书编号:210012164485)。本次CMA证书的检测能力包含土壤、植物、水体三大类别的58个检测参数,服务领域涉及资源、环境、农药残留、污染物等多个行业。

  新疆生地所生态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即中心实验室)是研究所的支撑部门之一,主要职责是为研究所、所外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提供分析测试基础平台及相关技术支撑。为了推动实验室的管理全面走向标准化、规范化,提升检验检测技术及能力,向社会提供具有法定效力的检测服务,中心自2019年12月起积极筹备实验室资质认定的申请工作。

  新形势,新起点,新跨越,中心将秉承一贯的方针、目标,坚持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不断加强管理体系与人才队伍建设,使中心在研究所的科研及社会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