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3位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时间:2021-06-21

  根据《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9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3位博士后(刘永红、文雪静、牙库甫江·阿西木)获得第69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项目支持,占全疆获得同类资助总人数的50%。

  近年来,新疆生地所高度重视博士后队伍建设,通过修订完善博士后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制度保障和激励措施、加强博士后基金申报动员、培训等方式,不断加大博士后招收和培养力度,积极发挥博士后群体作为青年人才“蓄水池”的作用,为提升研究所科研活力、促进学科建设、培养创新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永红,2020年6月进入新疆生地所博士后流动站,开展高盐环境微生物生态学与资源学研究,其合作导师为张元明研究员。刘永红博士202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攻读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5篇论文,其中SCI 4篇,CSCD1篇。

 

  文雪静,2020年4月进入新疆生地所博士后流动站,进行植物抗逆分子机制研究,其合作导师为张道远研究员。文雪静博士201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攻读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 论文3篇,曾获“新疆植物学会优秀报告一等奖”。

 

  牙库甫江·阿西木,2020年6月进入新疆生地所博士后流动站,进行植物抗逆分子机制研究,其合作导师为张道远研究员。牙库甫江·阿西木博士201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攻读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4篇论文,其中SCI 3篇,CSCD 1篇。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开展科学研究,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为一等和二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