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 坚定信心谋振兴

时间:2021-06-24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墩阿热希村第一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以“永远跟党走”为题,在驻村点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农牧民党员参加学习。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红船”上诞生,翻开了中国革命崭新的一页,在民族振兴的道路上带领着中国人民奋勇前行。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佳话切入,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讲述了我们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关键事件和共产党员的奋斗故事,让大家深切感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从而进一步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科技事业,从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在党的领导下迅速发展,为我国综合国力提升提供了重要支撑。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结合自身求学和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成长体会。他强调,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迅速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个人的成长也离不开党的培养和关怀,正是由于国家的好政策,自己1981年上大学,通过勤奋刻苦的学习,实现了知识改变命运。要通过学习党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榜样精神,始终牢记党的恩情,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回首攻坚感党恩,上下一心话振兴。墩阿热希村于2014年被列为深度贫困村,在工作队与村干部、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之下,在饮食、医疗、住房、教育、基建等多个方面取得了迅速发展,于2019年顺利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吉力力·阿不都外力指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让墩阿热希村有盼头,村民心中有甜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美好生活接续奋斗。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讲党课

会议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