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在中科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荣获多个奖项

时间:2021-07-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抒发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爱院的赤诚情怀,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近期分别开展了歌咏比赛、“科苑女性活动月”、职工诗文书画摄影大赛和健步达人赛等系列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工会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的精心组织下,研究所广大干部职工热情高涨、踊跃参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科学人永远跟党走”主题歌咏大赛中,全院共提交125件参赛作品,历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产生70余件获奖作品。研究所职工们以歌抒怀、以咏言志,集体创作了3件作品,其中《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再谱新篇》和《祖国不会忘记》两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在“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中,研究所女工委组织开展了红歌合唱、诗歌朗诵、走访慰问女职工、青年职工联谊、视频送祝福等活动,充分展现了女职工爱岗敬业、仁爱无疆的饱满热情和社会担当。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女工委组织的主题活动从110余家院属单位的370余项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组织奖”和“十佳人气奖”。

  在“科学梦 建新功——我心向党”诗文书画摄影大赛中,研究所职工尽情挥洒才情风华,创作出了一批高雅健康、积极向上的艺术作品。其中,范书财的作品《抗击疫情》荣获摄影类一等奖,李卫红的作品《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谱新篇》荣获诗歌类二等奖,李君的作品《长征》荣获书法类二等奖,王鲁海的作品《情满“墩阿屯”,点滴润民心》荣获征文类三等奖。研究所荣获“优秀组织奖”。

  “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线上健步达人赛持续时间长达100天,全院152家单位近5.5万人参加线上比赛,健步总里程达1700余万公里,活动规模创造了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单项活动的历史纪录。财务处职工王荣凤以步数排名第21位的好成绩,荣获健步达人赛排名奖。

《祖国不会忘记》红歌合唱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中诗朗诵人员合影

摄影作品《抗击疫情》

书法类作品《长征》

健步达人赛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