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8-03

  8月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周可法、周晓兵作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饱含博大的家国情怀,具有强大的理论生命力和实践指引力,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奋进航标、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研究所各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深刻领会“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准确把握“九个必须”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认真开展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拓展学习教育的内涵,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全所党员干部职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勇攀科技高峰,争当科技创新“排头兵”,为研究所“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学习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所党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