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自治区科协一行来所调研院士工作站建设

时间:2021-08-19

  8月17日,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姑丽娜尔·吾布力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调研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参加座谈。

  会上,张元明对自治区科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果和发展战略。张元明指出,新疆生地所自成立以来,始终将科技兴疆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围绕新疆自然资源开发、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生物多样性保育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全力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研究所正在积极推进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着力解决新疆当前及未来面临的资源环境与绿色发展问题,争取为新疆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肖文交对自治区科协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自治区科协和新疆生地所的大力支持下,院士工作站在学术研究、人才引进和培养、对外合作、平台建设、科普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院士工作站平台作用,加强高层次人才凝聚,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持续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资源勘探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新疆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姑丽娜尔·吾布力对新疆生地所,以及肖文交院士为新疆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她强调,希望生地所及院士工作站深度融入新疆发展,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积极参与科协决策咨询工作,围绕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自治区科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生地所的发展和院士工作站建设。

  自治区科协院士工作站,新疆生地所矿产资源研究中心、人事处、党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议场景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