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3
  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撰写提交发言材料,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所党委委员列席联系党支部会议,作出点评指导。
  8月13日,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心得、查找差距和不足。张元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持之以恒的理论学习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始终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动对标“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要求,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更大功夫,集中力量推进落实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第三次新疆科考等重点任务,努力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书写科技工作者的时代担当。
  8月20日,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六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分享感悟收获,接受思想教育。董云社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以“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不断夯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聚双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重大成果产出、创新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把党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为研究所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四指导组组长、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到会指导,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对研究所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陈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与使命;要全面深化科技评价体制改革,坚决破除“四唯”现象,主动对标“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留得住”的总体要求,积极谋划部署“十四五”科技创新重点任务;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严格按照规定步骤,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开诚布公谈不足,结合实际找差距,引导全所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持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改革发展,让会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第三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第六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