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1-08-25
  8月2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推进会,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到会指导点评,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总结汇报 “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所所长张元明参加会议。
  董云社表示,新疆生地所党委高度重视“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制定印发实施方案,组织各党支部对标提升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开展了理论学习、教育培训、先进典型选树等一系列工作。下一步,研究所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督促和指导,深度开展走访调研和工作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研判、督促落实,进一步凝练总结、积极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高,为科技创新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陈曦对研究所“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是院党组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研究所党委要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和跟踪指导,确保活动有力推进,取得实效;基层党组织要紧密围绕研究所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对标“国家事”“国家责”加强集中研讨,探索破解之道,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加强对重大项目申请、重大成果产出的谋划部署;要持续深化研究生思政教育,加强对研究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马克思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激励,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进一步增强团队意识,将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与会人员围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检视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积极探索支部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打造特色党建工作品牌,争创“四强”党支部,努力实现党建促科研、科研强党建的工作目标,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新疆分院党群处,研究所党委办公室、相关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1
会议场景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