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干旱区地理》(中文)入选CSCD地球科学Q1区

时间:2021-08-26

   近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了2020年《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CSCD-JCR)》,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的中文期刊《干旱区地理》影响因子达到1.500,较上一年度提升74%,在天文学、地球科学领域排名由Q2区进入Q1区。

  为提高《干旱区地理》的学术影响力,打造具有干旱区特色的学术期刊,新疆生地所在2020年对该刊进行了专项整改,完善了投审稿数字化平台建设,规范了投审稿处理流程,缩减了稿件处理周期,加强了审校制度建设和对外宣传力度。经过整改完善,《干旱区地理》影响因子取得突破,创近十年新高。
  《干旱区地理》(中文)创刊于1978年,主要刊登干旱和半干旱区自然地理、水文与水资源、资源开发与利用、环境变化、气候、气象、灾害与防治,干旱区与大气圈、水圈、生物圈、岩石圈和人类活动之间的相互作用,特别是资源环境领域重大科学问题的研究及成果。创刊四十多年来,该期刊已成为干旱区科学研究领域学术交流和成果发布的重要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