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阿布力米提研究员获评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保护鸟类成绩突出人员”

时间:2021-09-10

  今年是全国开展“爱鸟周”活动40周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对在鸟类及其栖息地保护方面表现突出、做出贡献的88人提出表扬,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感谢,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阿布力米提·阿布都卡迪尔研究员入选。

  阿布力米提·阿布都卡迪尔从事野生动物区系、动物分类、动物生态、资源环境评估与动物保护调查研究。30多年来,主持、参与各级各类项目60余项,以第一作者出版专著《新疆野生哺乳动物的分类与分布》《新疆的野生食肉鸟兽》《新疆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等13部,副主编/合著和章节编写出版7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撰写、翻译、发表科普作品150余篇。

  在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阿布力米提·阿布都卡迪尔积极参与科普工作,为森林公安、检验检疫、动植物保护等部门工作人员培训动物学知识,协助执法及监管部门对野生动物非法猎杀、买卖等案件进行鉴定。先后获得 “方树泉青年科学家奖”“华夏英才奖”“中国边境生物卫士奖”“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奖” “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