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文献信息中心开展2021年数据库资源培训

时间:2021-09-16

  9月6-9日,为使广大读者更好地利用电子文献信息资源,助力科研工作的开展,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文献信息中心开展了“2021年数据库资源培训”活动。

  培训邀请了WOS+ESI、CNKI、EI、国研网、万方、维普、Springer Nature、超星读秀8个数据库的专业培训师,围绕数据库的资源、功能和检索技巧,期刊投稿和论文写作等,开展了线上、线下培训。培训讲师通过对相关资源各模块功能的介绍、案例分析、快速利用流程、工具推荐等进行阐述,介绍了如何快速、有效利用文献数据库资源,满足科研工作个性化需求。

  来自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所、新疆天文台的300多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线上线下参与培训和交流。通过培训,读者们更全面地了解了新疆生地所文献信息中心的数据库资源,将进一步提高电子资源的使用率,缩短文献信息中心与读者的距离。

培训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