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挂靠学会举办科普知识进校园、进基层活动

时间:2021-09-26

  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联合新疆植物学会、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新疆地理学会、新疆自然资源学会、新疆动物学会、新疆科学探险协会、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新疆生地所小组面向全疆中小学师生开展了主题为“走进科学 探索世界”的科普知识进校园、进基层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9月17-23日,新疆生地所杨维康研究员,邵华研究员、买文选副研究员、李文军副研究员等围绕野生动物的保护、生物安全、土壤科学、植物的识别等研究领域,分别作了题为“波斑鸨”、“那些并不遥远的外来物种”、“彩色土壤”、“植物的识别-从形态到人工智能”等精彩报告,兵团二中、乌鲁木齐市第16中学等中小学校的2000多名师生聆听学习。报告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扩大了受众面。

  进基层期间,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中小学、幼儿园的450多名学生赠送书包、学习用具、科普绘本等。

  此次科普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科普活动润物无声,将关爱送到孩子们身边,为进一步弘扬了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科普讲座

科普讲座

下基层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