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外国专家 Philippe De Maeyer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时间:2021-11-05

   近日,从国家外国专家局获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引进的外国专家Philippe De Maeyer荣获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Philippe De Maeyer教授是比利时国家地理和制图委员会主席、比利时弗莱芒地球与空间科学研究会主席、国际制图学协会(ICA)地图生产与地理信息贸易专业委员会主席,长期从事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是地图及地理信息产品质量控制及管理技术规范领域的知名科学家。
  Philippe De Maeyer与新疆生地所的合作始于2005年。在此期间,他与新疆生地所的相关科研团队在摄影测量、遥感和GIS等技术在干旱区环境演变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的应用开展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建立起一支产学研相结合的国际化联合研究团队。
  此外,Philippe De Maeyer还积极推动了新疆生地所与比利时根特大学之间的合作,双方于2016年共建了“中国-比利时地理信息联合实验室”,开展了“联合培养博士生计划”;联合举办多次国际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领域的学术研讨会,扩大了研究所的国际影响力。2016年,Philippe De Maeyer因其对新疆科技发展的贡献荣获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2020年度共有来自21个国家的50名外国专家获奖。Philippe De Maeyer是新疆生地所第4位获此殊荣的外国专家。
首位联合培养博士毕业
2016年荣获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
附件下载: